有誠意消除壟斷疑慮,歐盟放行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6 日 10:00 | 分類 Microsoft , 財經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有誠意消除壟斷疑慮,歐盟放行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CNBC、CNN Business 等外媒報導,歐盟主管機關已正式批准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以 690 億美元收購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的提案,為這樁重量級交易掃除一大主要監管壁壘;微軟提出的補救措施也消除了當局先前最為擔心的壟斷疑慮。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表聲明指出,雖然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可能在某些方面傷害競爭,尤其是快速成長的雲端遊戲服務市場,但微軟已做出讓步,足以消除收購案引發的壟斷疑慮。

報導指出,微軟的提議包括於未來10年讓歐盟消費者於其他雲端串流平台上繼續遊玩動視暴雪出品的遊戲,並承諾在競爭對手平台上提供的遊戲品質和內容不減。歐盟執委會在聲明中表示指出,這些承諾消除了當局認定的競爭疑慮,也代表雲端遊戲串流相較現況的一大進步。

對微軟而言,在歐盟獲得許可是一大勝利,因這樁收購案四月底才被英國主管機關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打回票,理由是可能傷及新興雲端遊戲市場的競爭。

全球監管機構憂心,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將扭曲單機及雲端遊戲市場的競爭,尤其憂心微軟讓旗下平台獨佔動視暴雪發行的遊戲;動視暴雪旗下熱門大作包括《決勝時刻》(Call of Duty)、《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等等。

路透近日報導指出,微軟已與Nvidia、烏克蘭Boosteroid和日本Ubitus等雲端遊戲平台競爭對手達成授權協議,同時也和遊戲巨頭任天堂(Nintendo)達成協議,如順利收購動視暴雪,將讓《決勝時刻》系列登上任天堂遊戲主機Switch,並續留Sony的PlayStation。

這樁收購案如成真,將使微軟成為僅次於騰訊(Tencent)和Sony的全球第三大遊戲發行商,但目前仍在美國和英國面臨監管障礙。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微軟股價15日小漲0.16%,收309.46美元,今年來已大漲29.0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