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高昂、吃泡麵省錢?英即食料理產品買氣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9 日 14:15 | 分類 財經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膨高昂、吃泡麵省錢?英即食料理產品買氣增


英國通膨居高不下,泡麵和即食沖泡杯湯的買氣也增加,也與英國央行官員示警英國人「變窮」的說法略有呼應。

MarketWatch、路透等外媒報導,英國食品巨頭Premier Foods繳出優於預期的最新財報,值得注意的是,在截至2023年4月1日止會計年度中賣得最好的雜貨品牌是即時料理品牌Batchelors,營收強勁成長20%;該品牌旗下擁有Super Noodles泡麵等產品。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Premier Foods在英國倫敦證交所掛牌的股票今年來已上漲22.28%,18日收在132.80便士。

英國央行(BoE)首席經濟學家皮爾(Huw Pill)先前曾表示,英國人應該「接受自己變窮的事實」,但隨後因措辭不當而道歉。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英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10.1%,雖較前月的10.4%略為下滑,仍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9.8%;不計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核心CPI年增率也仍高達6.2%。英國也持續穩坐西歐通膨最嚴重的國度。

食物價格飆升是英國通膨居高不下的主因。消費者倡議團體「Which?」指出,食品通膨已經到達驚人的水準,優格、蔬菜和部分肉類的價格更是高達去年同期的兩倍。

英國央行總裁貝利(Andrew Bailey) 17日表示,食品生產商預期食品生產成本成長可望減緩,但所需時間可能比預期久,可能於接下來一年逐漸反映於消費者面臨的食品通膨情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