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針對中國市場進行更積極降價策略,加速去化庫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9 日 9:40 | 分類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針對中國市場進行更積極降價策略,加速去化庫存


在當前記憶體市場需求依舊疲弱,價格仍舊處於低檔的情況下,近期市場傳出記憶體控制晶片廠商慧榮 (SIMO) 由於庫存金額與存貨週轉天數仍居高不下,市場預期慧榮將在第二季中於中國市場採取激進降價策略,其降價幅度達到 20%~50%,以進一步去化庫存。而預料慧榮的策略,也將影響到部分台系供應鏈。

慧榮總經理苟嘉章在公布上一季財報時表示,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包括 NAND Flash 大廠在內的主要客戶,目前一致認為市況仍極具挑戰。PC 和智慧型手機終端市場持續呈現疲弱,上下游供應鏈皆將重心放在去化庫存,包括消費級 SSD 和 eMMC/UFS 等嵌入式儲存裝置供應商,因此影響相關控制晶片的營收。儘管如此,我們見到一些客戶的下單模式從第二季開始有所改善,再加上已贏得的眾多設計案,我們有信心在 2023 年底前看到巿場穩健的回溫。

因此,對於慧榮傳出將在第二季於中國市場進行更積極的降價策略,市場人士表示,本次慧榮的策略主要考量因素包括,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市場需求短期仍疲弱,加上與 Maxlinear 併購案目前尚未有個明確結果的情況下,在雙重因素帶動下,公司營運要確保能夠逐漸攀升,庫存去化就成為當前的首要任務。

至於,對其他台系供應鏈廠商來說,由於本次慧榮降價策略或聚焦於中低階產品 (legacy products),對轉型高階與企業端儲存產品的群聯影響較有限。此外,群聯在產業市況不明朗時,逆勢增加研發投資,有望隨著接下來第三季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市場預計逐步好轉後,將所儲備研發量能轉化為實際營收,並進一步在高階產品市場增加市占率。

(首圖來源:慧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