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夯助泰失業率降三年低,分析師看好泰股潛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2 日 14:15 | 分類 旅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旅遊夯助泰失業率降三年低,分析師看好泰股潛力


最新數據顯示,受惠疫後旅遊升溫,泰國失業率降至三年來新低;瑞銀(UBS)分析師也樂觀看待泰國成長潛力,並將基期偏低的泰股評為東南亞市場投資首選。

路透報導,泰國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局22日公布,泰國今年首季失業率降至1.05%,從前月的1.15%下降,為2020年首季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低,主因為對經濟至為重要的旅遊業復甦;泰國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2.7%,也優於分析師預期。

泰國對失業的定義較為嚴格,僅一週中工時低於1小時者才會被視為失業,分析師也認為此數據未能反映泰國龐大的「地下經濟」。

CNBC報導,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分析師Kelvin Tay表示,對泰國的經濟前景感到樂觀,旅遊業潛力尤其大,但憂心政治因素可能帶來變數。

Kelvin Tay說,泰國被視為中國解封帶來旅遊熱的受益者,但迄今來自中國的遊客為數不多,或許等中國的就業數字出現起色後才會看到進一步影響。他也指出,泰國必須加快再投資基礎建設的腳步。泰國原本計劃在東海岸打造新港口和新機場,但目前尚未起步。

泰國SET指數今年來下跌9.22%,5月19日收在1514.89點,表現為東南亞股市中最差,不過,Kelvin Tay指出,泰股是他在東南亞地區的「首選」。

泰國於5月14日舉行眾議院大選,初步開票結果顯示,反對黨前進黨(Move Forward)和為泰黨(Pheu Thai)共計贏得99%選票,泰國選委會將在選後60日內正式宣布選舉結果,之後才會由參眾兩院共同選出總理。前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能否獲得由軍方選任的參議院支持、坐上總理寶座並籌組聯合政府,仍然存在變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