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 4.702 元,董座承諾今年再加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6 日 23:04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 4.702 元,董座承諾今年再加薪


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今日上午 9 時於板橋電信學院舉行 112 年股東常會,今年的股東會一如既往地「長」,整場股東會最終在晚間 10 點 41 分結束。

今年的會議是由剛接任董座職務的郭水義主持,出席股數共 6,162,213,687 股,占中華電信總發行股份之 79.43%。

會中中華電承認該公司 111 年度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及盈餘分配案外,並通過公司章程修正案及解除董事競業禁止限制案。

至於股東最關切的 111 年度盈餘分配案,該公司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 4.702 元,配發金額合計新台幣 36,475,513,654 元。

今年員工股東依舊在股東會上爭取自身權益紛紛喊出再加薪;對此郭水義也在會中承諾,今年不論公務人員加薪與否,中華電都一定會加薪,但加薪的幅度仍待與工會討論。至於考慮加薪幅度的時間點將會落在第三季。

另一方面,郭水義在接任董事長後,總經理一職仍懸缺,有部分股東也好奇中華電是否會考慮以 AI 來取代總經理的職務。

對此郭水義表示,會在股東會後儘速依照公司治理程序公布總經理,目前暫時由他暫時兼任總經理。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