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業績帶旺台積電!美系外資高喊買進,目標價 67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7 日 15:00 | 分類 GPU ,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業績帶旺台積電!美系外資高喊買進,目標價 670 元


日前,在 IC 設計大廠 NVIDIA 的亮眼財報與樂觀財測的支持下,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有望在 2023 年下半年從目前的低迷市場中復甦。這利多消息也帶動了台積電的股價與營運發展,使得美系外資重申對台積電股票的「買入」投資評等。

NVIDIA 2023 年第一季財報是近年來該公司營運最強勁的一季,因為該公司不但營收超乎預期,甚至因為預期資料中心市場將向人工智慧靠攏,將帶來令人驚豔的業績情況下,NVIDIA 的這一財測和由此產生的商機,事實上將影響到合作夥伴台積電。因此,美系外資立即在最新報告中重申了對台積電股票的「買入」投資評等,並將其目標價設定在每股新台幣 670 元。

在該外資報告中指出,台積電股價在最近一個台股交易日結束中,收盤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566 元的價位,創下近一年來的新高,這表明在 NVIDIA 公布令人驚豔的第一季財報之後,市場對台積電充滿了正面樂觀的看法。

根據 NVIDIA 的財報顯示,2023 年第一季營收達到超乎預期的 110 億美元,而該營收數字也為協助 NVIDIA 進行晶片製造的台積電業績注入新的活力。雖然 2023 年第一季台積電未能倖免於半導體市場的低迷,因為購買力在通貨膨脹環境中逐漸減弱的情況下,造成業績衰退的情況,不過,因為 NVIDIA 約貢獻台積電總營收的 10%,而且隨著人工智慧產品需求的不斷增加,預計一比例在未來還會成長情況下,對台積電的營收將有很大幫助。

報告還進一步指出,NVIDIA 的亮眼財務狀況也引起外國投資者對合作夥伴台積電股票的濃厚興趣。而且,在 NVIDIA 財報指出當前庫存調整已有成果後,投資人預期 NVIDIA 將對台積電的 5 奈米和 7 奈米製程下更多訂單。也因為這樣好的市場時刻,加上預計下半年市場復甦情況,台積電也正在提高其 Fab 15 和 14 A 的半導體產量。此外,其負責製造 3 奈米的 Fab 18 B 也預計將增加每月一萬片的產能,以因應市場對 N3E 製程技術需求的提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