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追捧 AI 股,數據商 Palantir 單月飆近 9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14: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追捧 AI 股,數據商 Palantir 單月飆近 90%


人工智慧(AI)晶片巨頭輝達財報亮眼,帶動 AI 概念股近日紛紛大漲,數據分析軟體公司 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簡稱 Palantir)5 月以來更飆漲近 90%,寫下 2020 年 11 月以來表現最亮眼的一個月。

MarketWatch、The Motley Fool等外媒分析報導,Palantir是AI熱潮下最受市場青睞的AI概念股之一,該公司在5月8日的股東會上共提到「AI」一詞58次。

Palantir財務長David Glazer表示,相信人工智慧和大型語言模型將能為公司業務帶來變革。Palantir將於6月1日舉行「AIPCon」大會,展示其人工智慧平台。

Palantir股價5月30日大漲7.77%,收14.71美元,5月以來已飆漲89.81%;Palantir先前最大的單月漲幅出現在2020年11月,當月飆漲167.62%。

Palantir成立於2003年,專長為研發及部署應用於軍事與反恐領域的軟體平台,在AI領域的發展成果可圈可點。Palantir去年更被研調機構Forrester評為AI、ML(機器學習)領域的領導者。

Palantir也於25日宣布,已與烏克蘭數位化轉型部締結合作關係,將協助記錄及評估建築和基礎建設受損害的程度。

Seeking Alpha等外媒近期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數檔基金在看好AI發展下,於近期斥資約400萬美元敲進Palantir股票。

不過,部分專家質疑Palantir透過AI變現的能力,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Rishi Jaluria認為,他們將Palantir視為數據處理平台,而非真正的AI公司,他也認為Palantir的技術在應用生成式AI方面有極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