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帳不順、資金被卡,蘋果高利儲蓄帳戶惹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2 日 11:45 | 分類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轉帳不順、資金被卡,蘋果高利儲蓄帳戶惹怨


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Apple)於 4 月初宣布攜手金融巨擘高盛(Goldman Sachs)推出年利率高達 4.15% 的 Apple Card 儲蓄帳戶,不過,部分存戶表示遇到難以順利轉帳、資金被卡住好幾週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多位Apple Card儲蓄帳戶存戶面臨轉帳困難,而負責客服的高盛給予的回覆莫衷一是,有些存戶甚至遇到「款項消失」問題,轉出的金額並未顯示在蘋果儲蓄帳戶,也未出現在原本打算轉入的帳戶中;還有民眾試圖轉帳三週後,才順利將資金轉出。

高盛對此表示,會慎重負起保護客戶存款的責任。高盛也指出,大多存戶認為新儲蓄帳戶超乎預期,僅少數人遇到轉帳不順的問題;蘋果則未對此做出回應。

由於高利率誘人,數據顯示,蘋果儲蓄帳戶推出短短四日後即吸引約10億美元存款湧入。

業界人士指出,在新開立的帳戶中把占餘額比例較高的存款轉出時,可能觸發洗錢防制警示,故需進行額外審核。將新帳戶中的高額存款轉至與原匯入帳戶不同的其他戶頭時,也可能觸發警示。

金融犯罪專家Dennis Lormel指出,雖然銀行因盡職調查而導致轉帳延遲是合理現象,但蘋果儲蓄帳戶的延遲時間長達二至四週,「令人驚訝」。

每日郵報報導,儘管民眾反映的轉帳問題之後大多順利解決,部分存戶因此失去信心、將資金轉出。

對蘋果而言,進軍儲蓄帳戶的目的是讓iPhone進一步深入日常財務交易、使民眾更依賴蘋果生態系;高盛則能藉此提高存款水位。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蘋果股價6月1日上漲1.60%,收180.09美元;今年來已上漲約3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