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登精密 5 月營收年增 9%,前 5 個月累計營收年增 2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9:0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家登精密 5 月營收年增 9%,前 5 個月累計營收年增 22%


台積電重要設備供應商家登精密公佈 2023 年 5 月營收報告,集團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 3.48 億元,較 4 月份成長 16%,較 2022 年同期成長 9%。累計,2023 年營收為 20.9 億元,較 2022 年同期成長約 22%。

家登表示,近期與多家半導體上中下游供應鏈廠商合作,打造台灣半導體國家隊,強化半導體供應鏈韌性的概念至今,已經創造許多優異成績,藉由整合全球關鍵性材料及創新技術服務,在過去的一年多裡,成功克服產業循環、經濟發展、地緣政治等帶來之不確定因素,讓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在大客戶的帶領下,自主成為一股穩定的力量。

在半導體材料方面,家登與材料廠商在高階複合材料專線合作上,不斷研發可以長期穩定提供客戶,潔淨度最佳的材料解決方案,再比照客戶規格,借重專業,提升 AMC 微汙染控制;半導體設備部分,家登、家碩與夥伴廠商合作無間,搭配家登載具,提供全方位半導體設備,包含清洗機、儲存櫃等解決方案;最後再加上與多個代工廠商的長期配合,逐漸建構出完整的異地備援機制,為全球客戶提供供貨保障,讓台灣可以擺脫區域性影響,品質至上也為大客戶信任。

在環境方面,台灣半導體國家隊亦走在前面。為推展及落實 ESG 與淨零排放,家登籌組之 「永續供應鏈委員會」,與中衛體系減碳工作小組合作,帶動超過 10 家供應鏈廠商,訂定共同減碳目標,整體規劃預計減碳量達 2,846 公噸 CO2e,節省費用 1,799 萬元,家登整體節能率亦達 15%。作為先進製程光罩與晶圓載具的領航者,家登精密致力於推動供應鏈永續發展,確保供應鏈具備安全的工作環境、有尊嚴的勞工關係、遵守道德規範的營運並致力於促進環境保護,期望以體系合作共同推動減碳,達到共榮共好。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