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登精密指控英特格侵權案,法院判決不成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0 日 11:32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家登精密指控英特格侵權案,法院判決不成立


家登精密於 2021 年 11 月控訴英特格的前開式晶體盒(FOUP)及極紫外光(EUV)光罩盒產品侵犯專利,求償新台幣 1 億元一案,台北智財法院 9 日判決家登敗訴,指控英特格侵權案不成立。對此家登精密表示,公司將會在收到判決書之後,進一步與律師討論是否繼續進行上訴。

針對法院於 2023 年 6 月 9 日對美商半導體先進材料及製程方案供應商英特格與家登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專利侵權訴訟案,英特格方面發出聲明指出,感謝法院持平處理,也樂見此裁決。英特格自始至終堅信我們沒有侵權,並對法院的正面判決深具信心。在法院公布裁決細節前,英特格將不會針對此訴訟案做進一步的評論。

英特格強調,技術創新是英特格長期為客戶帶來價值的核心。此裁決結果再次肯定了英特格長期保護第三方智慧財產權的承諾,我們會於必要時堅決捍衛我們的相關權益。英特格與家登的授權協議僅限於 EUV 技術,家登沒有任何權利使用英特格的 FOUP 相關技術。

英特格進一步表示,公司已在台灣半導體產業深耕逾 30 年,目前在台灣約有 720 名員工,並預計在未來數年再增加數百名員工。

英特格持續在台灣有重大投資,包括其投資 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50 億元),於 2023 年 5 月啟用全新的高雄廠區。此先進製造廠區可讓英特格持續提供最頂尖的技術給台灣及全球的先進技術製造領導廠商。此廠區乃為維護資源及降低環境影響而設計。

英特格也與經濟部及地方政府緊密合作以強化台灣在地半導體生態圈,目前英特格已與逾 40 家台灣供應商合作,提供關鍵材料給半導體產業鏈。

(首圖來源:英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