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有力挑戰輝達,分析師看好股價續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3 日 14: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處理器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有力挑戰輝達,分析師看好股價續漲


隨著人工智慧(AI)話題持續火熱,美國科技巨頭超微(AMD)做為主要受惠者之一,股價今年來已上漲近一倍,而分析師對其成長潛力持續表達看好。

MarketWatch報導,Wedbush分析師Matt Bryson於6月12日在最新報告中將AMD目標價從先前的95美元調升至145美元,並指出,AMD儼然已成為在加速器/AI硬體市場中最接近輝達(Nvidia)的競爭者,其優勢已從超算(supercomputing)資料中心擴大至超大規模(hyperscale)資料中心。

Matt Bryson指出,AMD日益受到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客戶的認可,使公司在超級電腦領域更上一層樓,有助市場估值水漲船高。他也指出,最新目標價中隱含的AMD資料中心圖像處理器(GPU)業務估值達到800億美元,做為僅次於輝達的選擇,這是一個合理的估值。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AMD股價6月12日上漲3.42%,收129.19美元,今年來已飆漲近100%。

儘管AMD股價今年來已漲了一大段,Matt Bryson仍在最新報告中將對AMD的投資評價維持在「優於大盤」(outperform),持續看好未來股價走勢。

AMD將在台北時間14日清晨舉辦「AMD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外界預期將發表全新一代Instinct MI300 AI處理器,與NVIDIA在AI賽局中較勁。輝達高層也將發表對資料中心業務和AI應用的看法。

無獨有偶,Piper Sandler分析師Harsh Kumar也於6日將AMD目標價從110美元上修至150美元,看好MI300處理器發布後,可望在第四季對資料中心相關營收貢獻2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