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突離職引發市場疑慮,羅技股價重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5 日 10:30 | 分類 3C周邊 , 3C鍵盤滑鼠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執行長突離職引發市場疑慮,羅技股價重摔


瑞士─美國電腦周邊設備大廠羅技(Logitech)驚傳執行長突然辭職,且接班人選未定,使公司疫情後走向「正常化」發展面臨變數,投資人疑慮下,羅技股價隨之重挫。

路透、Motley Fool、Seeking Alpha等外媒報導,羅技13日深夜突宣布,2013年掌舵至今的總裁兼執行長Bracken Darrell已辭職以「尋覓其他機會」,辭呈立即生效,接下來一個月暫留公司,尋覓新執行長的過渡期協助交接事宜;董事會成員Guy Getch將擔任過渡執行長。

羅技在美國矽谷和瑞士洛桑有雙總部,股票也分別在瑞士證交所和美國那斯達克證交所上市。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羅技瑞士掛牌股票14日重挫12.52%,收50.74瑞士法郎;美國掛牌重挫11.10%,收56.81美元。

Vontobel分析師Michael Foeth指出,管理層突生變動,勢必影響投資人信心,對羅技股價形成賣壓,尤其Bracken Darrell是羅技多年「門面」。他期待羅技長期策略維持不變。

Bracken Darrell表示,他認為現在是交出領導權的好時機,也表示繼續是羅技的「客戶、股東和支持者」。

羅技5月1日甫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3年3月31日)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22%。羅技是生產鍵盤、滑鼠和網路攝影機等電腦周邊設備大廠,受惠疫情期間遠距辦公、教學需求大幅成長,但近年面臨經濟不景氣的逆風。

不過,Seeking Alpha指出,羅技需求、通路庫存和利潤已有止穩跡象,長期看股價遭低估,但力圖營收正常化、尋覓新任執行長之際,短期風險仍偏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tonio Cunei, CC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