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虛擬貨幣領域,貝萊德申請推比特幣現貨 ETF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6 日 15:30 | 分類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深入虛擬貨幣領域,貝萊德申請推比特幣現貨 ETF


金融時報、CNBC 等外媒報導,全球資產管理龍頭貝萊德(BlackRock)進一步深入加密貨幣領域,於 6 月 15 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設立比特幣現貨 ETF 的申請。若如願獲得批准,將登陸那斯達克市場,成為美國首檔公開交易的現貨比特幣 ETF。

報導指出,近期面臨訴訟官司的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將擔任這檔ETF的托管人,進一步加深雙方的合作關係。

不過,SEC是否會批准貝萊德的申請仍是未知數,因其先前已數度拒絕其他資產管理公司提出的類似要求,主要憂心存在人為操縱風險。

幣圈正逢多事之秋。自昔日的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於2022年11月倒閉以來,當局加強了對加密貨幣的監管,今年來更是動作頻頻。SEC甫於6月6日起訴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及其創辦人趙長鵬,並於7日以違反美國證券法為由起訴Coinbase。

虛幣信託基金公司灰度(Grayscale)曾於去年申請將旗下比特幣信託基金GBTC轉型為現貨ETF上市,但遭到SEC拒絕;灰度因此狀告SEC,訴訟現仍在進行中。

SEC也正在研擬推動新的監管規定,要求資產管理公司負起更多責任,並確保其適當保管客戶資產。

CF Benchmarks執行長Sui Chung指出,貝萊德進一步深入,顯示比特幣仍是引起全球大型金融機構興趣的資產。

貝萊德創辦人Larry Fink於3月在股東信中表示,數位資產領域正出現相當有趣的發展,貝萊德將持續探索該領域。

Coindesk的報價顯示,於台北時間6月16日下午1時30分許,比特幣上漲1.78%,報25,465.61美元。以太幣則上漲1.45%,報1,669.41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