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增持日本五大商社股份,持股比例平均增至 8.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0 日 8: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股神巴菲特增持日本五大商社股份,持股比例平均增至 8.5%


股神巴菲特持續增加日本五大商社持有股份,可能強勁推動該國股市升至多年高位。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表示,已透過全資子公司 National Indemnity Company 將巴菲特在日本五大商社(伊藤忠商事、丸紅集團、三菱商事、三井物產、住友商事)的平均持股比例提高至 8.5% 以上。

巴菲特於 2020 年開始投資日本貿易公司、增強與日本聯繫,並明確表示如果這些公司希望籌集資金,他願意成為第一個後盾,近日行動也與此前承諾一致,長期在日本增持股份,目前對日本投資總額已超越美國之外的其他所有投資。

據整理,波克夏海瑟威目前持有伊藤忠商事股份 7.4%、丸紅和三菱各 8.3%、三井 8.1%、住友商事 8.2%。

▲ 巴菲特在日本五大商社平均持股比例。

波克夏海瑟威還指出,可能根據價格在這 5 家公司之一將持股比例最多增至 9.9%,若未經被投資方董事會特別批准,波克夏海瑟威持股不會超過 9.9% 上限。

今年這些日本公司股票漲幅均超過 30%,其中丸紅股價上漲 62%,自 2020 年底算起,該公司股價上漲了 2 倍多,巴菲特持續增持股份,將進一步提振市場對日本股市的樂觀情緒。

(首圖來源:Flickr/Fortune Live Med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