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求供應鏈備貨新款 iPhone 15 系列,台積電與鴻海將直接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6 日 8: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要求供應鏈備貨新款 iPhone 15 系列,台積電與鴻海將直接受惠


根據外媒報導,即將在 2023 年發表的 iPhone 15 系列將於本月底前進入量產階段。根據市場預估,首次出貨量目標也將較 2022 年發表的 iPhone14 系列來得大。因此,這次蘋果已經針對其供應鏈發出需求,要求在 7 月份開始備貨新型號產品,以便在採購頻率增加,特別是在假日採購時期,能為客戶提供充足的庫存。

外媒引用外資銀行的投資報告指出,蘋果 iPhone 15 系列有望迎接採購超級週期,2023 年出貨量可能達到 8,900 萬支,這一數字比 2022 年 iPhone 14 系列的 7,800 萬支高出 14%。而蘋果要求供應鏈增加備貨數量,除了讓直接且獨家生產處理器的台積電能受惠之外,組裝的鴻海也是受人矚目的供應鏈廠商。

根據外資銀行的報告指出,鴻海將成為蘋果 iPhone 15 系列的最大組裝合作夥伴,占所有訂單的比例高達 60%。位居第二的是中國的立訊精密,占 iPhone 15 出貨量的 20-25%,墊底的是和碩,處理了剩下訂單的 15-20%。與之前的情況一樣,鴻海預計將獨家量產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兩個機款,而立訊精密與何厝則是處理其他的機款。

報導指出,外資報告中沒有針對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兩機款在 2023 年的預計出貨百分比,但是,考量到高階機款將有更多的獨家升級的情況,蘋果很可能已通知其供應鏈備貨更多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的目標。因為根據歷史經驗,這兩個高階機款的需求比較低階的機款要來得大。

報導進一步指出,蘋果通常在 9 月份舉辦 iPhone 發表會,從最新的市場消息來看,2023 年蘋果似乎不會調整其發表會時間。整體來說,蘋果預計同樣會推出四款 iPhone 15 系列機款。而且將會首次看到潛望式變焦鏡頭的來到,但這僅限於價格較高的 iPhone 15 Pro Max 機款上。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