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出盡?嘉年華業績超預期,股價反重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7 日 12:00 | 分類 旅遊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利多出盡?嘉年華業績超預期,股價反重摔


全球度假遊輪巨頭嘉年華遊輪(Carnival Corporation)繳出優於預期的最新財報,虧損大幅縮小,預訂量也創下紀錄,同時看好需求持續升溫,但股價反而重摔逾 7%。

Barron’s、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嘉年華郵輪26日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二季,營收飆升104.5%至49.1億美元,優於FactSet分析師預估的47.9億美元,拜定價調高所賜,行程預訂收入飆升144.4%至31.4億美元,船上及其他服務的營收則成長58.6%至17.7億美元;當季虧損4.07億美元或每股32美分,虧損幅度較去年同期的1.61美元大幅縮小近八成。

(Source:嘉年華遊輪

展望全年,嘉年華預估2023會計年度的EBITDA(稅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將介於41億美元至42.5億美元之間,從先前的41億美元至42.5億美元上修。

嘉年華郵輪執行長Josh Weinstein表示,預訂量和訂金總額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公司業績明顯升溫。嘉年華表示,截至5月31日止,客戶支付的訂金總額達到72億美元,寫下紀錄,也超越疫情前,2019年5月底止的60億美元。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財報出爐後,嘉年華股價26日下挫7.59%,收14.60美元,創2022年11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不過,該公司股價今年來仍上漲逾80%。

Truist Securities分析師Patrick Scholes領導的團隊指出,雖然好消息不斷,嘉年華自3月發布首季財報以來,股價已飆漲近70%,令人懷疑Q2業績是否足以帶動股價續漲,可能面臨「利多出盡」;分析師也將嘉年華目標價降至11美元。

嘉年華遊輪為全球最大的度假郵輪公司之一,旗下擁有龐大豪華郵輪船隊,包括同名的嘉年華郵輪(Carnival Cruise Lines)、荷美郵輪(Holland America)、公主郵輪(Princess Cruises)等,嘉年華在新冠疫情期間受到重創,但今年來受惠疫後解封的「報復性出遊」,生意扶搖直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Roderick Eim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