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減肥神藥?禮來研發中新藥據稱可甩肉 2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7 日 14:15 | 分類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一代減肥神藥?禮來研發中新藥據稱可甩肉 24%


美國製藥巨頭禮來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簡稱禮來)宣布,根據臨床試驗結果,其研發中的減肥新藥「retatrutide」能有效助受試者甩肉 24%,為歷來最可觀的臨床數據,也突顯其爭搶規模千億美元減肥藥市場的努力。

CNBC、CNN Business等外媒報導,禮來6月26日宣布,在針對338名肥胖或超重者進行的中期臨床試驗中,每週注射一劑12毫克retatrutide藥物的受試者經歷24週治療後平均減重17.5%,遠高於對照組的1.6%;48週後,接受藥物治療者平均減重24.2%,高於對照組的2.4%。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治療48週後的平均體重減幅並不穩定,需進行進一步試驗以評估效果;禮來目前正在招募三期試驗的受試者。

紐約大學內分泌學專家Michael Weintraub指出,從現有數據看,禮來的retatrutide可望成為迄今成效最顯著的減重藥物。

禮來的retatrutide與旗下另一款減肥藥Mounjaro以及競爭對手諾和諾德(Novo Nordisk)開發出的Wegovy一樣屬於每週注射型,作用為活化腸道荷爾蒙,降低食慾和空腹感。

專家預估,到2030年底前,減肥藥市場規模可望達到1,000億美元,包括禮來、輝瑞(Pfizer)和諾和諾德等製藥巨頭均積極研發減肥藥,爭搶市場大餅。

路透等外媒近期才報導,諾和諾德開發中的含semaglutide成分口服型減肥藥在後期臨床試驗中成功助肥胖者減重15%,諾和諾德擬於今年稍晚向歐、美監管單位申請將該款藥物上市,但時程仍然未定。

禮來股價今年來已上漲23.76%,6月26日收452.76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