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升息,英金融科技公司 Wise 獲利飆、股價強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8 日 14:45 | 分類 支付方案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惠升息,英金融科技公司 Wise 獲利飆、股價強漲


英國央行大舉升息下,英國金融科技公司 Wise 成為受惠者,由於利息收入大增,上一財年稅前獲利和每股盈餘飆升逾兩倍,同時看好當局持續實施緊縮貨幣政策將繼續帶動成長;Wise 股價也聞訊大漲逾 16%。

CNBC、金融時報等外媒報導,Wise於6月27日公布2023會計年度(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初步業績,營收年增51%至8.461億英鎊,稅前獲利較前一年度飆升234%至1.465億英鎊(約1.865億美元),每股盈餘也成長239%至11.53便士。

(Source:Wise

Wise也公布,上一財年用戶成長達34%,截至三月底的總用戶數超過100萬人次,交易量也成長37%至1,045億美元;該期間利息收入激增,並可望於本財年再成長28%至33%。

Peel Hunt分析師指出,Wise的財測比市場預期更為樂觀;Wise股價也聞訊大漲,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Wise在英國掛牌的股票6月27日大漲16.37%,收611.40便士,盤中漲幅一度超過21%。

Wise以提供「無痛跨國轉帳」聞名,前身為TransferWise,2021年以金融科技獨角獸之姿在倫敦證交所上市。

英國央行自去年來大舉升息抗通膨,6月22日甫一口氣升息2碼,將基準利率調升至5%,出乎市場意料之外;路透訪調經濟學家的結果更顯示,市場預期當局可能在接下來兩次政策會議中,將基準利率升至5.5%。

利息節節攀升,也大為提升Wise的獲利,然而Wise也預期,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減緩,本財年每位客戶平均轉帳金額將下滑,整體交易量則將與上一財年持平,主因為國際房地產買賣下半年可能轉冷。

同時,Wise也面臨潛在不利消息,執行長Kristo Kaarmann正因稅務問題遭到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調查。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