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股東會通過配息 4.5 元,董事改選何壽川父子卸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9 日 14:36 | 分類 光電科技 , 公司治理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股東會通過配息 4.5 元,董事改選何壽川父子卸任


元太 29 日召開股東常會並全面改選董事,其中元成發法人代表何壽川、何奕達父子皆退出董事會,董事席次由 9 席減至 7 席,元太希望董事會運作、討論更具效率,這次也選出 1 名新任董事、2 名新任獨立董事。

這次董事改選中,元太科技創辦人何壽川卸下董事職務,意味著永豐餘集團色彩漸漸淡化,回歸專業經理人的經營機制。何壽川這幾年積極致力於循環經濟、ESG,元太董事會通過決議,委任他成為最高顧問。

藉由董事改選,元太引進外部董事並將女性董事席次增至 2 席,期望借重外部董事在各領域專業經驗。像是新任董事鄭夙雅曾任李奧貝納集團營運長,在 2021 年創辦爾亞品牌顧問公司,透過她對閱聽眾的理解,在廣告代理、數位與實體廣告的經驗,有助於元太強化行銷宣傳以投入電子紙數位廣告看板市場。

新任獨立董事蘇慧貞是成大醫學院工業衛生暨環境醫學所特聘教授,她過去擔任成大校長時完成多項顯示科技賦能醫院實例,借助其公衞學養經驗,協助推廣電子紙成為無光害及不傷眼的最佳顯示器。另一名新任獨立董事楊長謀目前是清大材料科學工程學系教授,他深耕高分子和材料科學領域,能與學界資源連結,為元太在材料研發和徵才上,拉近產業與人才的距離。

▲ 元太今日召開股東常會。(Source:科技新報)

2022 年國際局勢動盪、通貨膨脹等因素,造成企業經營環境的不確定性,元太卻能交出亮眼的營運成績,在電子紙閱讀器和筆記本銷售穩定成長,更受惠於電子貨架標籤(ESL)、電子紙公車站牌等應用,迎來積極正面成長。

今日股東會通過配發股東股利,每股配發 4.5 元,寫下公司歷年新高,董事會也通過現任董事長李政昊連任。李政昊任內,元太合併營收從 2020 年的(台幣,下同)154 億元成長至 2022 年的 300.6 億元,2022 全年營業利益率 30.6%、淨利率 33%,稅後淨利 99.1 億元,每股盈餘 8.69 元,寫下歷史新頁。

(首圖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