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AI、電動車拉回後進場機會!價值成長大戶何文賢推選價值低估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3 日 7:5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等待 AI、電動車拉回後進場機會!價值成長大戶何文賢推選價值低估股


展望下半年,在指數空間有限、個股輪動表現的行情架構下,哪些夯題材個股可望續強? 哪些該減碼? 又有哪些整理過的低基期標的可望接棒上漲?

「今年第四季大盤指數極有可能直接攻萬八,但還是要挑基期較低的個股比較安全!」身為台灣第一代基金經理人的價值投資大戶何文賢分析,自2020年開始,外資三年共賣超台股2.22兆元,今年至6月21日終於「反賣為買」,共計買超逾4,300億元,不論從籌碼面或技術面看,台股仍在多頭軌道。

只是,他提醒目前大盤有短線過熱之虞,指數先在16,500~17,500點整理的機會極高,即使樂觀看待第四季有機會直攻「萬八」,但目前台股位階不低,因此以挑選價值低估、股價曾修正整理的個股布局,相對比較安全。

不只價值投資贏家這麼看,擅長布局趨勢成長股的艾致富也有類似看法;他預測下半年大盤走勢將呈「先蹲後跳」的創高走勢,第三季將在短線衝高後迅速回測,原因包括中長線投資人的波段獲利賣壓造成短線震盪,屆時若美股走弱,台股不排除快速回測低點15,900點,「等到半年報出爐,經過震盪整理後,台股第四季高點可望挑戰18,800點。」但他提醒,這一回攻上高點的過程,個股表現差異恐怕不小,選股決勝負。

指數不看淡,但選股策略的擬定,卻可能成為「吉」與「凶」的關鍵分水嶺;那麼,不同投資邏輯的台股贏家們,應對第三季、乃至於下半年台股行情,各自又端出什麼私房攻略?

價值成長大戶何文賢穩健布局
選價值低估股,耐心賺波段財

「除了所屬產業有成長性,更要把握股價低估、本益比相對同業較低的原則。」何文賢提出基本策略,重中之重的關鍵字就是「低估」。他認為,與其預測指數,還不如好好挑選價值低估股,更能降低投資風險。

標的挑選方面,何文賢以近期相對看好的檢測廠商耕興舉例,就成長性看,已被市場點名受惠於蘋果混合實境(MR)新產品,增添成長力道的想像空間與話題。再來除了5G、Wi-Fi 6E等需求加持,車用方面也開始接獲車廠及車電供應商,包括車聯網模組與車用零組件的測試案件。

至於何文賢最在意的「價值低估」部分,他盤算,若以耕興今年第一季每股獲利( EPS)4.13元計算,全年EPS估上看16元,目前股價約250元,本益比約僅15倍,低於過去該股多頭時期享有的20倍本益比空間,值得留意。

此外,條碼印表機大廠鼎翰隨著自動辨識列印需求應用更普及,預估今年自動辨識列印機出貨量可望較去年成長14%,上看80萬台。展望下半年,整流器及條碼印表機市場應用範圍擴張,鼎翰已表態「下半年比上半年好」,從去年EPS達22.71元,且今年第一季4.81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三成來算,法人預估今年全年EPS有機會達23元,以目前250元股價計算,本益比不到11倍。

至於生技股中化生,今年不僅前5月累計營收11.59億元,年成長33.42%,且5月單月營收1.81億元,年增達49.97%,成長性頗有看頭,股價自高點108元已拉回近二成,也符合他強調的「挑選股價有修正」的選股要件;若以股價85元計算,目前本益比12倍左右。

(作者:林心怡;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今周刊》;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