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市場需求不斷,外資力挺日月光投控 128 元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0 日 11:3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市場需求不斷,外資力挺日月光投控 128 元目標價


美系外資針對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發出研究報告指出,在參加該外資的說明會上,日月光投控指出,在經歷 2023 年第二季的低潮之後,預計下半年營運狀況將優於上半年。加上預計日月光投控將採取更加靈活的訂價策略,這壤市場看到其營運動能,因此給予該公司「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也自每股新台幣 109 元,提升到每股 128 元。

根據日月光投控表示,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的主因,來自於一體化解決方案與電子代工收入的提升,加上新產品與廣泛應用的市場推廣需求,這使得下半年一開始的第三季復甦情況要比預期強勁。另外,更靈活的訂價策略,在當前處於市場下行時期,將能帶來較好的利潤。

與歷史經驗相較,當前日月光投控靈活的訂價策略將能帶來較好的利潤,也使得市場能夠進一步的擴大。另外,當前全球的人工智慧浪潮,預計將能為日月光投控創造下一波的成長。其中,日月光投控已經能執行先進封裝 CoWoS 的 2.5D 封裝。只是,目前的產能不大,預計還會進一步地進行擴產,這將使得該技術成為未來的主流之外,也會為未來人工智慧市場不斷的成長提供相關先進封裝產能。

整體來說,受惠人工智慧的大規模語言模型市場需求,在 2023 年~2027 年人工智慧市場將有 60% 的年複合成長情況下,到 2027 年人工智慧市場需求將會成為半導體產品一半占比,遙遙勝擴 2022 年僅 19% 的占比。這情況帶動日月光投控為旯的發展,因此給予「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也來到每股 128 元。

(首圖來源:人人生來平等,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