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電影來勢洶洶,母公司美泰兒股價勁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1 日 14:30 | 分類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芭比〉電影來勢洶洶,母公司美泰兒股價勁漲


近期最熱門股市話題當屬 AI 和輝達、蘋果等科技股,不過,隨著備受期待的暑期強檔新片,真人版〈芭比〉電影將上映,芭比娃娃製造商、擁有78年歷史的美國老牌玩具商美泰兒(Mattel)股價表現更是不俗。

Yahoo Finance分析指出,美泰兒股價過去一個月來強漲15%,漲幅超越輝達和Meta於同期間的9%和12%;美泰兒股價7月10日再度上漲2.49%,收20.99美元。

真人版〈芭比〉是美泰兒旗下電影子公司Mattel Films推出的首部電影之一,製片公司為華納兄弟,由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和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主演,將於7月21日上映,票房和周邊商品潛力可期。

Stifel分析師Drew Crum預估,〈芭比〉票房可望達到4億美元,預估值較先前的3.25億美元上修。他也認為,美泰兒希望藉涉足電影,成為以智慧財產權帶動成長的玩具商,〈芭比〉電影的成功也將讓各界對公司策略更具信心。

美泰兒營運長迪克森(Richard Dickson)表示,「芭比標誌著文化的對話」。他近年致力讓芭比形象更趨多元,使品牌與過去五年來的文化趨勢接軌;他先前也表示,〈芭比〉電影將是帶動未來變現能力的催化劑。

美泰兒也趁著〈芭比〉即將上映,授權合作夥伴生產聯名商品,包括和潮服品牌Gap、Forever 2合作推出服飾。

迪克森表示,芭比品牌將不只是角色,還能從玩具延伸至日常用品、生活經驗、數位遊戲和電影。相關加盟的變現能力可期。

另一部備受期待的大片〈歐本海默〉也將於芭比同步於7月21日上映,CNBC報導,美國連鎖戲院龍頭AMC趁機推出雙片聯映套票,已吸引逾2萬人訂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美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