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昂絲、泰勒絲巡演夯,專家:加劇通膨推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2 日 14:05 | 分類 數位音樂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碧昂絲、泰勒絲巡演夯,專家:加劇通膨推手


CNBC 報導,全球通膨居高不下之際,經濟學家認為,知名流行巨星的全球巡演引起熱烈迴響,可能是導致通膨的一大推手。

流行天后碧昂絲(Beyoncé)的《Renaissance》世界巡迴演唱會剛於5月落幕,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時代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則於近期開唱,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紅髮艾德(Ed Sheeran)等巨星的演唱會也吸引無數歌迷前往朝聖,無懼高昂的門票、旅費和住宿費。

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巴德(Klaus Baader)指出,所有演唱會相關商品的價格都飛漲,場館內的可樂、熱狗等食物漲幅尤其可觀,潛在旅費和住宿費也相當高昂。

瑞典丹斯克銀行(Dansk Bank)研究指出,碧昂絲在瑞典舉行演唱會,可能是瑞典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高於預期的原因之一:當月旅館價格漲幅高於往常,召開演唱會當週,斯德哥爾摩的旅館更是被搶訂一空。

目前已開發國家通膨仍然高昂,英國5月通膨年增率仍達8.7%,美國則是4%。巴德也認為,即便未來通膨可望減輕,演唱會、藝文活動的門票將持續高昂。

泰勒絲演唱會門票熱賣,主辦單位理想國(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旗下的票務系統Ticketmaster於11日因搶票人潮過多導致系統崩潰,暫時停止部分日期的售票;Ticketmaster先前已數次發生系統當機事件,買不到票的歌迷氣得發起集體訴訟。

在碧昂絲、泰勒絲演唱會加持下,理想國股價今年來強漲33.18%,收92.88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Raph_P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