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加工區火災,網誤傳為光寶導致股價急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4 日 10:12 | 分類 公司治理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楠梓加工區火災,網誤傳為光寶導致股價急殺


高雄楠梓加工區今早傳出大火,遭祝融的廠房竄出濃濃黑煙。原先有傳聞指稱發生大火的是光寶科廠房,導致近期漲翻的光寶科股價急殺,最後證實發生火災的其實是日本住友化學集團的子公司塑美貝,該公司為世界級壓克力板大廠。

高雄市消防局今早上午 7 點 38 分接獲報案,楠梓加工區傳出火警,從現場照片可以看出,火災造成的濃濃黑煙竄向天際。

原先網傳爆炸起火的是光寶科廠房,且火勢相當猛烈,幾乎快要燒到附近的華泰電子,這項說法一出,使得光寶科近期漲翻的股價急殺。但最後事實證明發生火災的是世界級壓克力板大廠塑美貝,且在確定火災的並非光寶科廠房後,光寶科的股價便開始回升。

(Source:截自 Yahoo 股市

塑美貝是日本住友化學集團旗下 100% 投資子公司,是住友化學集團於 2009 年併購聚美企業後,仍以高雄楠梓科技園區為原址作為生產基地,並將其公司改為旗下的子公司並命名為塑美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塑美貝致力於發展為世界級壓克力鑄造板廠,該公司以住友化學所生產的 100% 純 MMA(甲基丙烯酸甲酯單體)原料製造壓克力板。

(首圖來源:塑美貝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