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高通膨下全球經濟好壞參半,仍具韌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7 日 14: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MF:高通膨下全球經濟好壞參半,仍具韌性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今(2023)年首季全球經濟成長略優於 4 月預估,但近期數據顯示全球經濟好壞參半,儘管經濟有降溫之勢,仍有跡象顯示全球經濟的部分領域深具韌性。

路透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 7月13日發表報告指出,20大工業國集團(G20)經濟體的製造業出現疲弱跡象,全球貿易持續疲軟,但服務業需求仍然強勁,尤其旅遊業明顯復甦。

(Source:IMF

IMF於4月將今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值從3.4%下修至2.8%,並於最新報告中維持不變,同時憂心俄烏戰爭未歇、通膨居高不下、以及金融體系再生變動,可能再度掀起市場動盪。

不過,IMF也表示,通膨應已在2022年觸頂,核心通膨也逐漸降溫,雖然目前的數據仍高於G20當局設定的目標值。

IMF表示,供應鏈難關和產品需求降低意味著產品出現通縮壓力,然而,做為核心通膨主要推手的服務業仍需要更長時間才能降溫。不過,鑒於生產和勞動市場仍然強勁,需求減少導致的影響為職位空缺減少而非失業率上升,通膨降溫腳步可能較預期來得快。

IMF發言人Julie Kozack表示,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幅創兩年來新低,是令人鼓舞的通膨降溫跡象,但核心通膨仍然頑固。

美國之音(VOA)報導,在7月15日至7月17日於印度甘地納加(Gandhinagar)舉行的G20財長會議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對烏克蘭提供援助、支持新興經濟體緩解債務問題,是提振全球經濟的最佳方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