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赴美 ADR 上市 20 週年,市值近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8 日 10:36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赴美 ADR 上市 20 週年,市值近翻倍


中華電信在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ADR)上市 20 週年,由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率隊前往紐約,於美國時間 7 月 18 日下午,再次於紐約證交所進行敲鐘慶祝儀式。

「有 ADR 才有中華電信民營化」,郭水義表示,當年中華電信赴美 ADR 象徵著該公司民營化的里程碑,代表台灣電信產業自由化真正的發展,進一步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轉型升級。除此之外,中華電信民營化也代表心(薪)情的的提升,因為民營化意味著鬆綁組織與人事制度,讓當時的中華電信員工薪水脫離「一字頭」,進一步與市場接軌。

中華電信與國際市場接軌 20 年,也讓人好奇是否為該公司市值帶來正面影響?郭水義指出,20 年前中華電的股價約為 50 元左右,資本額約為 960 億元,換算下來當時的市值約 5,000 億元;20 年後的中華電信現在市值超過 9,000 億元。他認為,這意味著中華電信在量能釋放後,透過釋股讓國際市場看到公司亮點。

郭水義指出,接下來對中華電信有三大期許:成為以永續發展為基礎的國際標竿企業、成為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的領導品牌、成為遠遠超越兆元市值的頂尖科技企業集團,為中華電信打造下一座成長大山。

中華電接下來的方向會持續採廣結盟策略,尋求各產業夥伴組成國家隊,鎖定智慧城市、交通、醫療、科技執法等領域,打造客戶信賴、跨群協作、廣結同盟的經營三角國際化佈局。另外中華電也會持續進行內容投資,並持續投資佈局 ABC 科技,包括 AI、Big Data、Cyber Security,在這些領域中進行策略性技術佈局,或與國際夥伴交叉授權、轉投資等。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官方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