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市場持續疲軟,歷峰、愛馬仕、LVMH 股價同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8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美市場持續疲軟,歷峰、愛馬仕、LVMH 股價同摔


瑞士奢侈品巨頭歷峰集團(Richemont)上季財報表現略遜於分析師預期,雖然中國市場明顯復甦,但示警美國市場仍然疲弱,股價應聲下挫逾 10%,也拖累愛馬仕、LVMH 等歐洲精品巨頭股價同步向下。

金融時報、路透等外媒報導,歷峰7月17日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6月30日),營收成長14%至53.22億歐元(約59.7億美元),主要受惠亞洲市場業績強彈、高檔珠寶需求升溫。不計貨幣波動的有機銷售成長則達19%,但遜於Bernstein分析師估計的20%,美國市場表現不振,尤其引起疑慮。

歷峰上季在亞太地區的業績成長32%,反映重要的中國市場疫後解封,購買力度轉強,然而,當季在美國市場營收下滑4%,分析師也憂心,美國市場奢侈品需求近來轉弱的趨勢將持續。

(Source:Richemont

歷峰旗下擁有卡地亞(Cartier)、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等高檔珠寶品牌,上季珠寶部門業績成長24%,不計日本的亞洲地區更是強勁成長40%,主要受中國市場反彈帶動。

然而,Bernstein分析師Luca Solca對歷峰今年的前景轉趨謹慎,因其業績表現與珠寶等奢侈品高度相關,而中產階級消費者在經濟降溫時通常鮮少購買這類產品。他也說,美國是最疲弱的市場,而歷峰前幾季在美國的表現又遜於其他同業。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歷峰在瑞士掛牌的股票7月17日重挫10.43%,收137.90歐元;LVMH和愛馬仕也分別下挫3.73%、4.21%。

巴克萊歐股策略主管Emmanuel Cau指出,市場高估了美國消費者的實力,是奢侈品類股同步下跌的原因。

無獨有偶,英國知名精品Burberry近期也表示,前三個月的營收在所有地區均成長,僅美國呈現下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