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制數據取得,摩根士丹利撤出 200 技術專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9 日 16:16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限制數據取得,摩根士丹利撤出 200 技術專家


彭博社(Bloomberg News)18 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收緊數據存取後,跨國金融服務機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從中國轉移超過 200 位技術研發者。

這些員工多轉往香港和新加坡。美國摩根士丹利正在建立一套獨立中國系統,以遵守當地法規。美國認為中國新反間諜法對美國企業有潛在傷害。

中國新版反間諜法7月1日生效,促使跨國企業加速分離中國系統和世界其他地區系統。摩根士丹利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要求。

彭博社報導,摩根士丹利將徹底檢視處理客戶紀錄的亞洲戰略,這項可能耗資數億美元的新基礎設施,將不相容大摩全球其他平台。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之前報導,中國最近數月限制或切斷海外用戶存取不同資料庫,包括專利、採購文件和學術期刊等。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摩根士丹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