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市場動盪時期,特斯拉可能持續降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0 日 14:35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市場動盪時期,特斯拉可能持續降價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9 日說,市場「動盪時期」會再次調降電動車價格。馬斯克向其他車商發起全面價格戰,也壓縮特斯拉自身利潤。

自去年底以來,特斯拉在美國、中國和其他市場多次降價,並採提高折扣等激勵措施減少庫存,以應付競爭與經濟不確定性。

馬斯克視訊會議時告訴分析師:「某天世界經濟正在崩潰,但隔天就沒事了。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會說,我們正處於動盪時代。」

馬斯克此言一出,原本盤後交易大致持平的特斯拉股價就下跌近5%。

特斯拉車毛利率因售價大幅調降受限。毛利率是備受業界關注的指標,但馬斯克曾說,特斯拉將犧牲毛利率促進銷量成長。

他19日重申,犧牲利潤促進更多汽車生產確有道理,若總體經濟狀況不穩定,特斯拉就必須拉低價格。

舉例特斯拉今年美國市場將長續航型Model Y價格調降25%,至5萬490美元(約新台幣158萬元)。

路透社計算,特斯拉毛利率從第一季19%降至第二季18.1%。與華爾街估計一致,但與一年前報告26%相去甚遠。

特斯拉公布4~6月整體毛利率為18.2%,為16季以來最低。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