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油產量擴張,雪佛龍初步 Q2 業績勝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4 日 11:3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頁岩油產量擴張,雪佛龍初步 Q2 業績勝預期


受頁岩油產量創紀錄帶動,美國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發布優於預期的第二季初步業績;雪佛龍也宣布放寬現任執行長 Mike Wirth 的退休年齡。

CNBC、Barron’s等外媒報導,雪佛龍7月23日公布,2023年第二季經調整每股盈餘為3.08美元,雖較去年同期銳減47%,也低於首季的3.55美元,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2.97美元;當季獲利下滑主要是由於油價較去年俄烏戰爭剛爆發時大幅下跌,雪佛龍將於28日正式發布第二季財報。

雪佛龍董事會也同意讓現任執行長Mike Wirth豁免遵守於65歲強制退休的公司規定,確保他能在公司力圖發展成長策略之際持續掌舵;Mike Wirth現年63歲,原本將在2025年底達到強制退休年齡,但公司目前未找到合適的接班人選。

雪佛龍也宣布,原財長Pierre Breber將於明年退休,現任科技長Eimear Bonner將於明年3月1日起接棒。

雪佛龍表示,在第二季共斥資72億美元回饋股東,創下紀錄,包括發行28億美元股利、買回44億美元的股票。

雪佛龍也公布,在美國頁岩油最大產區、德州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產量達到每日約77.2萬桶油當量(barrels of oil equivalent a day、boed),較去年同期勁增11%,創下紀錄。

雪佛龍於5月宣布以76億美元收購頁岩油生產商PDC Energy Inc,以期擴大旗下石油和天然氣版圖;這樁交易預計將在8月底完成。

Mike Wirth表示,無論大宗商品價格水平如何,雪佛龍均致力於回饋股東,公司也有能力度過景氣循環低點,即便在油價低於每桶50美元的時期仍能發放股利、進行資本支出。

雪佛龍股價今年來下跌11.59%,7月21日收在158.69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