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海默」掀全球熱潮,電影院線業者迎強心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4 日 14:00 | 分類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芭比海默」掀全球熱潮,電影院線業者迎強心針


暑期兩大強檔新片〈芭比〉和〈奧本海默〉7 月 21 日同步上映,「芭比海默」(Barbenheimer)迷因成為熱門話題,吸引大量人潮湧入戲院,上映首週末北美合計創 2.35 億美元票房,寫下疫情後難得的觀影盛況,也大大激勵電影院業者士氣。

CNBC、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玩具商美泰兒和華納兄弟聯手製作的〈芭比〉北美上映首三日票房達1.55億美元,締造今年票房紀錄;環球影業製作、描述原子彈之父生平的〈奧本海默〉拿下8,050萬美元。這也是美國影史上首見兩部同時上映新片分別拿下逾1億美元、8,000萬美元票房。

〈芭比〉和〈奧本海默〉全球首映週末票房分別達3.37億美元和1.742億美元;兩部電影也都在影評網站爛番茄拿下「新鮮度90%以上」好評。

BoxOffice.com分析師Shawn Robbins指出,「芭比海默」熱度超乎預期。全美戲院公會執行長Michael O′Leary也指出,這是歷史性的週末,最重要的是證明美國人還是喜歡看電影。

華爾街日報分析,美國戲院業者疫情期間飽受衝擊,疫後也苦於吸引觀眾返回電影院,全球第二大連鎖影院Cineworld更於去年聲請破產;芭比和奧本海默締造的票房效應,可望為業者注入強心針。

真人版〈芭比〉是美泰兒旗下電影子公司Mattel Films首部電影,製片公司為華納兄弟,由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和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主演、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執導;〈芭比〉也創下女導演首映票房紀錄。

Stifel分析師Drew Crum指出,美泰兒希望藉涉足電影成為以智慧財產權帶動成長的玩具商,〈芭比〉真人電影成功也讓各界對公司策略更具信心。

美泰兒股價今年上漲18.72%,收21.18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