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貸恢復還款衝擊消費,美國運通評級降至「減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5 日 14: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學貸恢復還款衝擊消費,美國運通評級降至「減碼」


知名國際發卡組織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近日遭下砍評級,主要因美國政府將在今年秋季恢復學貸還款,影響年輕一代的消費力,而美國運通仰賴高刷卡量賺取刷卡手續費收入,恐不利於獲利表現。

《Barron’s》報導,美國投行Piper Sandler分析師Kevin Barker 7月24日發表研究報告,將美國運通的股票評級由「中立」(Neutral)下調至「減碼」(Underweight),目標價由172美元下調至149美元。Barker指出,美國政府決定今年秋季重啟償還學貸,年輕族群感受到荷包縮水的壓力,勢必影響到他們的消費意願。

Barker在報告中稱,由於年輕族群擁有驚人消費力,美國運通鎖定千禧世代做為目標客群,占整體客群比重從2019年的19%大幅成長至30%,先前美國政府在面對疫情時「大撒錢」救民生,成功刺激消費,但疫情過後,撒錢派對告終,千禧世代荷包受影響最為劇烈。

今年6月底,美國最高法院否決拜登政府的「學貸特赦令」,原本預計有4,300萬人受惠,減免金額高達4,300億美元,如今必須於10月開始還款。

Barker研判,美國運通的營收成長及營益率將面臨阻力,衝擊2024年的獲利表現。

美國運通於7月21日發布2023年第二季財報,美國運通執行長Stephen J. Squeri在財報中提到,千禧世代和Z世代消費者仍是該公司成長最快的客群,占第二季新增發卡數的60%以上。

7月24日美國運通股價下跌1.43%、收167.79美元,今年累計上揚13.5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