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復甦不如預期與同業價格競爭,外資下修穩懋目標價至 162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5 日 9:4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復甦不如預期與同業價格競爭,外資下修穩懋目標價至 162 元


受到手機市場持續低迷的影響,客戶對訂單持續保守。而雖然當前也庫存回補與新產品的市場需求,不過這些情況仍面臨中國業者的價格競爭,加上 IDM 廠商減少外包,維持產能利用率的諸多因素影響下,功率放大器廠商穩懋仍有其市場壓力,該外資調降其目標價來到每股新台幣 162 元。

報告指出,儘管近期非蘋陣營的庫存回補,加上中國新開發的 5G L-PAMiD 產品需求,給穩懋帶來訂單。但是,主要的功率放大器客戶表現低於預期,加上下半年因為庫存回補後,預期到 2024 年上半年客戶將會保守下單。這些問體暗示對於穩懋接下來幾季的營收、毛利率、以及產能利用率都審慎看待。

現階段手機市場的庫存調整比預期的時間來得長,這也使得許多大型 IDM 廠商減少外包訂單,以提升本身的產能利用率。另外,中國新的 5G L-PAMiD 產品開始下單格兩岸的廠商生產。只是,估計穩懋的價格要較中國廠商高出 30% 以上的情況下,市場面臨嚴重的價格競爭態勢,造成穩懋的營收恢復速度要低於市場。

即便,在接下來化合物半導體回復成找的週期中,穩懋仍在市場上占有相當的比例。而且穩懋在高階項目的發展,預計 2024 年到 2025 年開始陸續貢獻營收。但是短期在市場恢復因素與市場價格競爭下,該外資仍舊下修穩懋的目標價來到 162 元。

(首圖來源:穩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