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南韓日圓存款餘額創史上最大增額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5 日 14: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圓貶,南韓日圓存款餘額創史上最大增額紀錄


因日圓貶值,吸引購買日圓的投資人增加,提振南韓日圓存款餘額創下史上最大增額紀錄。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韓聯社報導,南韓央行(BOK)24日公布資料指出,因日圓走貶,相對於韓圜匯率創約8年來新低,吸引購買日圓的投資人增加,帶動2023年6月底南韓的日圓存款餘額為74.8億美元、較前一個月底增加12.3億美元,創下史上最大增額紀錄。

BOK關係人士指出,日圓存款餘額增加的原因很多,包含因日圓價值下滑,吸引散戶為了賺取匯差而將過剩資金轉換成日圓,或是去日本旅行後將剩餘資金存下來。

6月底南韓外幣存款餘額為998.3億美元、月增30.4億美元,連續第2個月呈現增長,其中美元存款餘額增加11.5億美元、歐元存款餘額增加3.5億美元、人民幣存款餘額也增加3.2億美元。

上述外幣存款餘額的統計對象除了南韓人、南韓企業之外,也包含在南韓居住6個月以上的外國人、以及進駐南韓的外國企業存放在南韓國內金融機構的外幣存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ockphotoku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