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 AI 伺服器成長動能,兩大外資調升技嘉、華碩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8 日 11:5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 AI 伺服器成長動能,兩大外資調升技嘉、華碩目標價


看好 AI 伺服器需求激增,兩大外資分別調升技嘉、華碩目標價至 435 元、550 元。

技嘉

技嘉的伺服器 ODM 模式契合現今 AI 伺服器需求的大趨勢,而顯示卡和主機板業務有望在 2023 下半年復甦,可支持技嘉的伺服器業務向上成長。

儘管大型企業越來越渴望投資 AI 伺服器發展業務,外資則認為研究機構、政府等將會是 AI 伺服器的長期買家。這些客戶將消耗更多伺服器 ODM 的維護服務,因此技嘉能夠利用其獨特的業務優勢,搭上 AI 伺服器趨勢。

技嘉已是顯示卡、主機板的領導廠商之一,產品升級週期即將到來。2023 年由於通路的顯示卡庫存持續消化,將能刺激補貨需求,近來顯示卡價格上漲證明了這一點,加上第二季推出的顯示卡新品具吸引力,顯示卡需求可望從下半年逐漸恢復。

外資法人給予技嘉投資建議為「買進」,目標價上看 435 元。

技嘉 25 日公布自結第二季營收 264.26 億元、年增 14.25%,稅後純益 8.9 億元、年減 10.34%,每股盈餘 1.4 元。此外,自結 6 月營收 96.45 億元、年增 17.58%,稅後純益 7.38 億元、年減 61.03%,每股盈餘 1.16 元。

華碩

華碩在經歷兩季虧損後,庫存問題在第二季獲得解決,可望在 2023 下半年轉虧為盈。更重要的是,有鑑於華碩與 NVIDIA 的緊密合作,在打造 AI 伺服器器業務上處於有利地位。

隨著通路庫存恢復至健康水準,而且 NVIDIA 主流 RTX 4060 系列和 AMD RX 7600 的新顯示卡搶市,華碩毛利率將能正常化。

值得關注的是,華碩目標在 2023 年第四季出貨配備 NVIDIA H100 GPU 的 AI 伺服器,經營團隊宣稱要在 5 年內將伺服器業務擴大 5 倍。

外資法人給予華碩的投資建議從「賣出」調升至「買進」,目標價更從 200 元上調至 550 元。

(首圖來源:COMPUTEX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