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市場競爭升溫,福斯下修銷量預估、股價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8 日 13: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市場競爭升溫,福斯下修銷量預估、股價摔


德國汽車巨頭福斯(Volkswagen)下修全年銷量預估,並誓言將藉漲價、削減成本改善現金流,因應在中國電動車(EV)市場面臨的嚴苛競爭;市場失望下,福斯股價下挫。

路透、Forbes等外媒報導,福斯7月27日公布,今年上半年營收成長18%至1,563億歐元,主要受北美和歐洲銷量成長帶動,核心獲利為139億歐元。上半年全球交車量達440萬輛,年增13%。其中,純電動車(BEV)交車量年增50%,占整體交車量的比例達7.4%。然而,上半年在中國市場的交車量下滑1%。

(Source:福斯

福斯也預估,全年銷量將介於900萬輛至950萬,從預估950萬輛下修,主因為上半年在中國銷量下滑。

福斯財務長Arno Antlitz表示,公司致力進行削減成本、提高生產力的計畫,今年可望看見成果,以在競爭愈趨激烈之際提高競爭力。

福斯也聚焦於在中國的業務策略,以期守住在中銷量最高的外國車商地位;然而,福斯在中國電動車市場的銷量已被當地競爭對手比亞迪和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超車;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今年來數度降價,掀起EV價格戰,也使車商面臨壓力。

值得注意的是,福斯公布,第二季現金流量較去年同期大減71%至2.26億歐元,Arno Antlitz表示,現金水位將隨庫存消化而逐漸改善,全年現金流量預估將落在目標區間60億歐元至80億歐元(約67億美元至87億美元)的低段。

福斯指出,半導體等關鍵原料供應短缺的情況已有改善,但運輸和物流的延遲仍影響上半年業績。公司將於下半年致力縮短交貨時間、強化現金流。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福斯股價7月27日下挫1.64%,收147.10歐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