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世界 500 強:前五中企、美企各 2 家上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2 日 16:15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財富世界 500 強:前五中企、美企各 2 家上榜


上證報報導,《財富》雜誌公布世界 500 強排行榜,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連續第十年成為全球最大公司,沙烏地阿拉伯國營油企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首次上升至第二位,中國國家電網公司繼續位列第三,排在第四和第五位的分別是網購巨擘亞馬遜和中石油集團。

根據榜單顯示,除了國家電網公司繼續位列第三,中石油集團排名第五之外,中國石化亦排名第六。在利潤榜中,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分別名列第七、八名;兩間銀行的利潤分別超過535億美元、481億美元。

(Source:《財富》雜誌

今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企業的營業收入總和約為41兆美元,比上年上漲8.4%;進入排行榜的門檻(最低銷售收入)也從286億美元躍升至309億美元;但受全球經濟下行影響,今年所有上榜公司的淨利潤總和較去年減少6.5%,約為2.9兆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y Phag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