叡揚資訊斥資 1 億元設高雄研發中心 強化雲端、AI、碳盤查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7 日 14: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叡揚資訊斥資 1 億元設高雄研發中心 強化雲端、AI、碳盤查人才


資訊軟體解決方案廠商叡揚資訊宣布加碼投資高雄,於高雄中山二路的中華經貿中心大樓 3 樓購入整層約 600 多坪的辦公室,並設立高雄研發中心,期望能吸納更多中南部軟體人才,與高雄市政府一起推動亞灣 2.0 智慧科技創新園區。

叡揚高雄研發中心辦公室以及軟硬體設備投資金額約 1 億元,現有員工 60 多位,預計三年後達到至少 100 位。叡揚資訊董事長張培鏞指出,叡揚在高雄租用辦公室已有 10 多個年頭,叡揚高雄研發中心這個新厝,期望能給同仁一個舒適工作環境,有家的歸屬感、有溫度的辦公室、有開放彈性的工作環境,也符合未來混合辦公的趨勢。公司也看好高雄未來在碳盤查、數位轉型以及 AI 產業的發展,對於市府的措施以及產業聚落的成形表示樂觀,讓公司服務能量持續深耕大高雄聚落。「高雄研發中心成立使我們更接近客戶,能夠更迅速地響應客戶的需求,提供更高效的解決方案,強化客戶合作關係。」 張培鏞強調。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致詞時指出,叡揚資訊落腳在高雄超過 10 年,如今再加碼投資高雄,他開玩笑地說,跟著叡揚布局高雄是一項好的投資。羅達生認為,人才是軟體業重要資產,高雄擁有 15 所大專院校,理工生達 7,000 多位,對資訊服務業是值得投資的地方,他也期許叡揚能持續與學校合作,強化人才能力提升。

針對高雄在軟體產業的推動願景上,羅達生也強調,行政院 「亞灣 2.0 智慧科技創新園區」 計畫已在 6 月 3 日正式啟動,中央與市府將以 「擴大用地、擴大群聚、擴大創新、擴大輸出」 等四個擴大方向,將 5G AIoT 的應用擴展至半導體、石化永續、智慧港灣、智慧影視產業等高雄特色產業。叡揚資訊於 AI 相關領域研究已多年,叡揚在 AI 領域的投入,正是高雄進行城市轉型,打造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夥伴,期待日後能持續攜手叡揚,將高雄打造成為科技智慧的永續城市。

叡揚資訊強調,累積 36 年的軟體研發基礎,產品線完整。張培鏞說,尤其面臨淨零碳排,雲端產品可以以較低費用,有效幫中小型企業解決數位化問題;叡揚於碳盤查服務採打合作模式,樂見與顧問業、相關事務所合作,協助中小企業能快速應對碳盤查相對應要求,並透過系統減輕人力負擔。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