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旅遊龍頭途易轉盈,但示警希臘野火將傷財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0 日 10:45 | 分類 旅遊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旅遊龍頭途易轉盈,但示警希臘野火將傷財報


受惠旅遊需求熱烈,歐洲最大旅遊業者途易集團(TUI Group)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度繳出獲利,但示警極端氣候和近期希臘森林大火帶來的損失將傷及全年財報表現。

路透、衛報等外媒報導,途易集團8月9日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三季(截至6月底)財報,營收年增19%至53億歐元,息稅前獲利(EBIT)為1.69億歐元(約18.5億美元),從去年同期的虧損2,700萬歐元大幅好轉,更是疫情後首度錄得季獲利。途易集團執行長Sebastian Ebel表示,公司將持續尋求提高獲利能力。

(Source:TUI Group

當季預訂量(Bookings)較去年同期成長6%,接近疫情前的水準。值得注意的是,途易旗下旅遊產品價格平均較去年同期調漲7%,凸顯即使價格變貴,消費者出遊需求仍然不減;公司當季債務淨額下滑11億歐元至22億歐元,但分析師認為還有改善空間,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師Aarin Chiekrie指出,債務相較獲利的規模仍然過高。

途易也示警,7月希臘度假勝地羅德島(Rhodes)爆發森林大火,影響約8,000名途易旅客,可能使公司蒙受2,500萬歐元損失,包括取消套裝行程、補償受影響旅客的費用等等,將對全年業績產生不利影響。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途易在德國掛牌的股票8月9日下挫3.89%,收6.47歐元。

總部位於德國的途易集團成立於1968年,是歐洲最大旅遊業者,旗下擁有獨立旅行社、飯店、以及航空公司途易航空(TUI Airways)等品牌。

途易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受到重創,被迫在同年5月裁員8,000人度過難關,但今年來受惠疫後報復性旅遊,業績明顯成長。

專家分析指出,由於全球暖化下歐洲頻遭熱浪襲擊,遊客和旅行社安排北歐旅遊的意願增加。根據萬事達卡公司的數據,芬蘭、挪威和瑞典等北歐國家的旅宿預訂量較去年同期增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