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 二度轉虧為盈,上半年業績超越財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4 日 15:3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ier 二度轉虧為盈,上半年業績超越財測


Appier 沛星互動科技 2023 第二季創下公司歷年同期最佳表現,並有望超越全年財務目標,亮眼表現使後續營運以及達成全年目標倍增信心。

Appier 14 日公布 2023 年第二季營收成果,營收 62 億日圓、年增 42%,毛利 32 億日圓、年增 45%,營收和毛利雙雙創下單季新高,毛利率來到 51.3%,而且 Appier 營業利益和淨利皆轉正,優於財測預期,營業利益率 1.3%,淨利率 1.9%。EBITDA 利潤 5.5 億日圓也達新高紀錄、年增 158%,利潤率則為 8.9%。

▲ Appier 第二季營收 62 億日圓,年成長 42%。

▲ Appier 透過產品和演算法提升推動毛利率來到 51.3%。

Appier 第二季總客戶數年成長 22%,大部分新客戶來自數位內容(39%)、電子商務 (22%)、消費性品牌和 BFSI(Banking, financial services and insurance, 22%)領域。由於既有客戶關係擴大以及季節性因素推升數位內容產業的行銷活動,促使單一客戶平均季營收達 402 萬日圓、年增 16.5%。

以各地區市場來看,東北亞客戶在 Appier 全球營收占比達到 66%,是因垂直產業的擴張和既有客戶的深化經營,推動 Appier 在東北亞市場的業務成長,特別是在電子商務垂直領域,包括美國、歐洲、南韓等市場帶來新客戶。與此同時,美國和 EMEA(歐洲、中東以及非洲)市場占比從 12% 提升至 15%,營收年成長 78%。

▲ Appier 的東北亞客戶仍占大宗。

「上半年營收表現超越財務目標的好成績,為我們後續兩個季度的成長軌跡打下紮實基礎」,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指出,Appier 在既有的預測式 AI 以及生成式 AI 兩個領域累積多年的研發能量,能夠提供差異化的產品,為客戶提高投資報酬率。

隨著生成式 AI 趨勢和需求興起,結合預測式 AI 和生成式 AI 的協同效應能夠強化企業營運能力,尤其預測式 AI 產出的數據洞察可以做為生成式 AI 的指南針,促進內容的建立並確保產出創意結果的成效,同時來自生成 AI 的數據流有助於預測式 AI 持續完善模型訓練,進而提升行銷活動表現,使 Appier 顛覆了企業與其顧客互動的方式,為 MarTech 帶來更多前瞻應用的創新作法。

(圖片來源:App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