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下修營收預期,美系外資維持正面看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7 日 14:44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下修營收預期,美系外資維持正面看法


受到產品升級轉換的影響,電子紙大廠 E Ink 元太科技下修 2023 下半年和全年展望,對此外資多維持原先股票評等,仍看好電子紙前景。

元太公布的第二季暨上半年財務數據顯示,合併營收(台幣,下同)72.36 億元、年減 3%,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 24.21 億元,稅後每股盈餘 2.12 元。上半年合併營收 144.66 億元、年增 8%,是近 12 年同期新高,營業利益 38.43 億元、年增 13%,每股盈餘 3.66 元,包括營業利益、淨利以及每股盈餘均創公司歷年新高。

(Source:元太科技

不過,在電子貨架標籤(Electronic Shelf Label,ESL)供貨方面,現階段正從三色轉為四色,此外電子書閱讀器也從黑白轉為彩色,進入產品轉換的過渡期。在客戶多方考量和驅動 IC 未完備下,恐影響下半年營收表現,以至於全年營收從個位數(single digit)成長下修成持平或小降。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在 16 日法人說明會強調,這如同過去 ESL 黑白轉為三色,等到產品全部轉換至下一代就將會好轉,過渡期預計在第四季結束。由於四色定價比三色更有競爭力,在出貨量增加和生產效率提升下,預期毛利率能夠保持目前的水準。

從 ESL 系統整合商 SES-imagotag、Pricer 的角度來看,SES-imagotag 對 2022~2027 年營收估有 29% 的年複合成長率,Pricer 對 2022~2025 年營收也有 26%,元太在庫存消化和產品轉換後,將有顯著的成長力道。在消費產品方面,一線品牌可望在明年推出彩色電子書閱讀器新機,也帶動彩色電子紙需求。

財報公布後,外資釋出報告看法不一,但多維持原先評等,目標價略有調整。其中,知名美系外資認為短期的產品升級轉換將是元太明年的成長動能,儘管短期內驅動 IC 供應不及,下修今年展望,對元太維持正面看法,評等仍評為增持,目標價為 250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