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亞整併啟動,首要目標拚三分天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7 日 16:50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遠亞整併啟動,首要目標拚三分天下


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今日一同舉辦「遠亞合併  訂婚慶」,會後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受訪時表示,未來台灣電信市場將從 5 家縮為 3 家,雖然競爭更激烈,但「想不到有哪裡對消費者不好」。

遠遠總經理井琪表示,合併基準日將可能落在今年第四季,遠傳與亞太合併後的「新遠傳」首要目標是力拼三分天下。

為什麼是三分天下?井琪解釋,現在遠傳的用戶數位居老三,但行動用戶營收是老二;兩大合併案都完成後,新遠傳的用戶數仍會是第三(因亞太用戶較台灣之星少),因此新遠傳的首要目標是先衝刺用戶數至千萬,且要拼三分天下,但至於何時會達到這個目標目前還不敢保證。

據 NCC 釋出的資料顯示,截至 6 月底,遠傳合併亞太電後,其用戶數約為 920 萬,而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後的用戶數則有 980 萬,至於老大哥中華電用戶數高達 1,115 萬。

井琪也表示,將會花一個月的時間讓遠傳與亞太電的基地台進行整併,相關作業已於公平會通過合併案後的一週展開。第一階段的基地台整併作業完成後,既有的亞太用戶就能在轉移到遠傳網路與資費前,即可享受到升級的網路體驗。

另一方面,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也表示,亞太電合併案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內已經關閉了部分門市,進而讓服務品質下滑,不過自 9 月 1 日開始,亞太電用戶即可到遠傳門市辦理繳費業務,讓既有用戶可以更加便利。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