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穩定幣」有助美元重新鞏固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8 日 8:20 | 分類 加密貨幣 , 國際金融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投行:「穩定幣」有助美元重新鞏固地位


近年人民幣想搶攻國際交易貨幣市場,但目前看來離威脅到美元地位還很遠,分析認為「穩定幣」普及,對美元再鞏固地位有幫助。

Valor Capital Group 合夥人 Brian Brooks 受訪表示,美國政府對加密貨幣「穩定幣」相當有戒心,不過他認為穩定幣對鞏固美元地位其實有利。他解釋,高通膨國家對產品以美元計價有很大需求,以便賺錢後能安全保障財富,許多無法開設美元銀行帳戶的國家,穩定幣是最佳解決方案。不過要容許穩定幣普及,美國政府應建立框架在監管下運作。

穩定幣產品需求是多國考慮與美元脫鉤時,讓美元地位再次鞏固的方式。Brian Brooks 表示:「這確實是相當重要的政策,不是關於加密貨幣,而是美國於金融體系的角色。」

目前大型穩定幣除了普及度高的 Tether(USDT),PayPal 也推出 PYUSD 穩定幣,美國眾議院正在審查加密貨幣和穩定幣法案,對穩定幣發展將有深遠影響。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