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湧入大腦植入物相關研究,探索神經疾病新療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1 日 11: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資金湧入大腦植入物相關研究,探索神經疾病新療法


大腦植入物長期以來停在科幻小說,但一連串醫學試驗顯示,微型裝置可能於未來發揮重要作用。

法新社報導,數十億美元經費流入專研此領域的公司,試圖找到方法治療令人孱弱的疾病。

開創性的研究如今有了收穫。5月因機車意外事故癱瘓的荷蘭人,藉這類植入物恢復行走功能,因植入物讓大腦與脊髓連結恢復。

這正是引發業界巨大關注的實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資料,截至2020年十年間,投資人投資超過300億美元於神經技術相關領域。

資金持續湧入,部分原因是人工智慧(AI)快速進步,讓研究員能利用AI判讀植入物後可取得的資料。

科技業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大腦晶片新創Neuralink 5月獲許可人體測試植入物後,部分精力就重新集中這公司,協助募得2.8億美元資金。

老闆沒馬斯克那麼出名的其他公司數量也在激增,為罕見神經疾病、嚴重癲癇等病患帶來希望。

(譯者:李晉緯;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