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 8/23 將公布第二季財報,投資人關切成績能否超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1 日 6: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IC 設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 8/23 將公布第二季財報,投資人關切成績能否超標


GPU 大廠輝達 (NVIDIA) 即將在美國時間 8 月 23 日公布第二季財報,在人工智慧市場發展的情況下,輝達被視為整體半導體市場接下來景氣的風向球,因此其財報結果將牽動整體市場的發展。根據市場預料,輝達第二季財報雖然將不如第一季令人驚豔,不過仍將有 10% 以上的亮眼成長。只是,在當前市場氛圍下,市場預估輝達財報結果達標市場的預期,恐怕還不足以帶動市場發展。預計輝達要達到「超標」的水準,才能夠力挺接下來的半導體市場向上走勢。

一般預測,輝達第二季的財報表現將不如第一季來的令人驚豔。不過,市場預測輝達第二季營收仍將達到 111.3 億美元,較第一季成長 66%,也高於輝達先前本身預測的 110 億美元,上下 2% 的數字。先前在 5 月 25 日公布輝達第一季財報時,輝達的營收金額較市場分析師所預測數字的高出 50%,造成了輝達當天的股價飆升了 24%。

事實上,因為市場對人工智慧的需求一直處於樂觀的情緒,導致對於提供該技術的零組件相關企業在股市中都受到好的評價,這使得當中的主要受惠者輝達股價在 2023 年以來一直處於上漲的狀態,其也帶動相關供應鏈個股的走勢,在相關台股個股當中,包括廣達、緯創、微星、技嘉、英業達、緯潁都因此成為投資人追捧的標的,也拉抬了個股股價的一波上漲走勢。

先前有外媒報導,統計 2023 年輝達 H100 資料中心 GPU 出貨量將達 55 萬顆,帶來 220 億美元營收。如果考慮定價波動,以及不同地區有不同版本價差,如中國市場 H800 資料中心 GPU,實際營收可能超過 250 億美元,台積電產能能應付的話,更對輝達的營運增添動能。因此,當前市場的氣氛幾乎已經認定輝達第二季財報達標不會有太大問題的情況下,使得先前相關供應鏈個股的表現也因此被進一步帶動。至於,接下來股價是否能維持成長,進而拉抬下半年半導體市場的表現,則市場分析,輝達的第二季財報就非得要達到「超標」的水準不可了。而至於結果是否如市場預期,則投資人都在拭目以待。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