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投資 LINE TAXI 案通過,擴大移動用車服務布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2 日 10:59 | 分類 交通運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裕隆投資 LINE TAXI 案通過,擴大移動用車服務布局


裕隆集團旗下裕融企業,宣布通過公平交易委員會審核,正式通過投資 LINE TAXI 案,將集團的用車服務布局再拓展新觸角。

裕融企業在 2023 年 6 月提出以現金增資方式,每股上限 24.67 元,總金額上限 9.49 億元,收購觔斗雲聯網科技 50.7% 股權,也就是 LINE TAXI 叫車平台經營團隊,昨日公平交易委員會審核通過,確認這次收購案成立,也讓裕隆正式跨足 App 叫車平台。

裕隆對「用車服務」市場充滿野心,旗下已經有格上租車、裕電俥電、行冠企業三家公司,共組移動服務事業群,集團外還有 SeaLand 汽車訂閱平台作為合作夥伴,現在又加入 LINE TAXI 叫車服務,整體布局更加完整。

最初以 TaxiGO 起家的觔斗雲聯網科技,在 2019 年由 LINE 台灣加入後,成為新生的 LINE TAXI 平台,如今裕融收購過半股權後,LINE 台灣也失去了對 LINE TAXI 的主控權。

裕隆集團表示,本次投資案在與開放式平台生態系的結盟下,將有機會整合不同特性的多元服務及合作夥伴,提供更全面、更優質的移動用車體驗,在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上創造商機。有助企業整體業態發展與成長,並持續獲利。

目前官方並沒有公布具體的未來規畫藍圖,但從今年來汽車訂閱的發展看來,接下來裕隆集團有機會整合短程、多日、月租、季租等不同用車需求的客戶,並統一在 LINE 上完成交易,達到一站式服務的用車生態系,優化使用者體驗,創造競爭優勢。

(首圖來源:LINE TA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