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展望佳 AI 供應鏈卻翻黑,郭明錤提醒別急搶進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7 日 12:2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展望佳 AI 供應鏈卻翻黑,郭明錤提醒別急搶進市場


AI 晶片龍頭輝達(NVIDIA)開出極為亮眼的第二季業績表現,並提出樂觀且強勁的財測,然而財報開出後 AI 族群隨即開高走低。對此,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提醒投資人,AI 股漲多進入下跌修正,同時還未有可持續獲利的商業模式出現,別貿然搶進市場。

NVIDIA 公布的 2024 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數據顯示,營收 135.1 億美元、年增 101%,調整後每股盈餘 2.7 美元、年增 429%。展望第三季,輝達預估營收落在 160 億美元,更較去年同期暴增 170%,每股盈餘可望達到 2.48 美元。財報開出後,如台股 AI 供應鏈經歷短暫的歡慶行情隨即翻黑。

根據對 NVIDIA 的 CoWoS 出貨量與付款條件的假設,郭明錤透露他所交流的部分投資人,期待 NVIDIA 能提出對第三季營收有 165~175 億美元的預期,所以當媒體報導 NVIDIA 財測擊敗市場共識時,對這些投資人而言卻是低於預期。

「從基本面看, NVIDIA 的 CoWoS 第四季出貨 QoQ 增速將顯著放緩至約持平,我相信至少對部分短期交易者來說,這不是一個正向訊號,特別是股價已經漲多時」,郭明錤表示。

另一個影響 AI 股價的短期因素,是在 ChatGPT 流量顯著下滑時,並沒有同時看到可持續獲利的 AI 服務商業模式,郭明錤認為除了 NVIDIA AI 晶片出貨量以外,這個議題對 AI 股票的影響力在可見未來將會逐漸增加。

「預期短期內可能會有更多投資人從股價已經漲多的 AI 供應鏈股票獲利了結」,郭明錤表示,但因為 AI 仍存在正向發展趨勢,這時投資人可能也沒有太多其他更好的產業可選擇,所以仍在積極尋找股價尚未反映 AI 正向趨勢的受惠者。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