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缺乏催化劑,比特幣交易量下探逾 4 年最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9 日 13:3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圈缺乏催化劑,比特幣交易量下探逾 4 年最低


交易量反映投資人信心與整體市場流動性,是衡量加密貨幣市場的重要指標。最新統計顯示,由於基本面缺乏利多,今年 8 月,比特幣交易量下探至逾4年低點,市場氣氛依然沉悶。

CNBC報導,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CryptoQuant的數據,截至8月26日,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比特幣交易量為129,307枚BTC,為2019年以來新低,比3月高點350萬枚BTC,暴減約94%之多。

投資人仍在等待時機重新進場,8月12日,比特幣交易量跌至112,317枚BTC,創2018年11月10日以來最低紀錄。

CryptoQuant研究主管Julio Moreno向CNBC表示:「交易量大減是因熊市使許多散戶投資人黯然離場。」「大多數交易所在2022年都遇過這種情況,隨著比特幣準備迎接牛市,交易量有望出現回升。」

根據CoinDesk網站報價,台北時間8月29日上午11時許,比特幣價格報26,059.58美元,年初以來累計上漲57.73%。

Bernstein分析師Gautam Chhugani上週發表報告指出,投資人不一定是看空後市,而是等待更明確的催化劑,暫時退場觀望,使得整體流動性低迷。具體而言,短期催化劑無非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是否點頭放行比特幣現貨ETF上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