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年底俏?大摩:減碼太痛苦,落後基金將認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31 日 15: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年底俏?大摩:減碼太痛苦,落後基金將認錯


雖然 9 月向來是美股一年中表現最差的月份,分析人士認為,年底股市有機會創造更多報酬。
CNBC 30 日報導,美國銀行發表報告指出,自 1950 年以來,只要標準普爾 500 指數在 1~7 月上漲超過 15%,則接下來到 12 月為止的平均報酬是 5%。

2023年1月至7月底,標普500總計跳漲19.5%之多,年初迄今(截至8月30日)漲幅則為17.59%

Business Insider 30日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分析師Andrew Slimmon 29日接受CNBC訪問時也預測,標普500今年底有望逼近5,000點,突破2022年1月4日寫下的歷史盤中高(4,818.62點)。

Slimmon指出,隨著時序接近年底,減碼所帶來的痛苦,以及這麼做導致的差勁績效,將迫使基金投入股市。

8月美股出現漲多拉回,但Slimmon相信,強勁的第三季企業盈餘將協助股市重返上升軌道。他認為,Q3過後,企業單季每股盈餘的年增率有望由負轉正,從過去歷史來看,股市對此通常會歡欣上漲。

Slimmon預測,隨著夏天淡季結束,投資人將在接下來一季湧入所謂的美股「七雄」(Magnificent Seven)。

美股市值最大、今年股價又瘋漲的七雄分別是: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Amazon.com)、輝達(Nvidia)、特斯拉(Tesla)及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roms。

大摩證券策略長Michael Wilson 7月才剛坦承犯錯,他今年堅持看衰美股太久,以至於錯過人工智慧(AI)掀起的科技股飆漲行情。

Wilson是今年華爾街唱衰美股聲音最大的專家之一。Wilson去年曾獲《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評選為最佳投資組合策略師。

值得注意的是,那斯達克指數30日上漲0.54%(75.55點)、收14,019.31點,創8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已連續第二個交易日站上50日移動平均線。

Barchart.com 30日透過社交平台X指出,2023年1月、3月那指曾兩度出現跌破50日均線又站回的情況,之後指數顯著上揚。這次能否再次重演跳升行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