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 Flash 低成本與能搶進 AI 市場利基,外資挺群聯目標價 5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8 日 11: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ND Flash 低成本與能搶進 AI 市場利基,外資挺群聯目標價 500 元


美系外資指出,在具備 NAND Flash 較低成本優勢,加上近期 NAND Flash 價格反彈與 AI 伺服器市場需求的提升,另外設備商 ACMR 受惠於中國利基型 DRAM 需求持續到 2024 年,而且群聯有機會提供控制器等產品,還有機會供應 HBM 的情況下,給予群聯 「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由每股新台幣 470 元,提升至 500 元。

外資指出,目前 NAND Flash 的庫存水準仍維持在極高水位下,供應商可能因此進一步降低產能,這使得 NAND Flash 的價格持穩,讓群聯有機會穩定毛利率,並且有機會成為人工智慧市場的供應商。另外,目前包括手機、PC、記憶體模組等客戶也在積極回補庫存,使得廠商間有人開始接受不同的價格,業對群聯的營收有所挹注。

另外,群聯包括 PCI-E Gen 5、PCI-E Gen 5 Phi、PMIC 等相關業務都有自己的專利,在 NAND Flash 控制器也有設計的能力,使群聯在市場中具有更大的主導地位。9 月份,群聯將向美國伺服器器製造商提供 PCI-E Gen 5 相關產品,其有可能在 2024 年上半年被用在 NVIDIA 的 H100 AI 服務器之上,加上設備商 ACMR 受惠於中國利基型 DRAM 需求持續到 2024 年,讓群聯能在市場上能共應更多的產品,挹注營收。

在以上原因的推升下,該外資看好全聯的後續發展,給予群聯「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由每股新台幣 470 元,提升至 500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